熹光

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

【仏英bg】末日三舞·第一日

  已经是黄昏了,昔日繁华的波若弗瓦府早已不复存在,只余弗朗西斯一个人在断壁残垣中起舞,那一首不为人知的舞曲来自黄金时代。夕阳散发出温暖的光打在他身上,他停下了自己的舞蹈,已经没有人会跳了,就当是对那些已经逃离太阳系的人的告别吧。距离预测的世界末日,仅剩下三天。


  ·第一天·

        

  他坐到沙发上,沙发与早已腐朽的府邸一样遍布破洞,甚至有几缕棉花了出来。他早已不是昔日娇生惯养的少年,弗朗西斯坦然坐在沙发上阅读黄金时代的旧书,他现在只想找人陪他说会话。

        

  窥视的目光让弗朗西斯打了个激灵,他迅速朝目光来源处看了一眼,是个少女,正趴在那摇摇欲坠的墙上窥视他。他停下手中攻击的动作,仔细打量她,20岁上下,金发碧眼,但手上的茧也昭示了她不同常人的实力。“下来吧。”弗朗西斯对她说道。

        

  少女敏捷地下了墙,随手束起高马尾:“来找点吃的,你是这里的主人吧?”衣服料子不错,她舔了舔唇角,看来是头肥羊。

        

   弗朗西斯笑了笑:“家里没什么吃的了,不如做个交易,你留在这里陪我说说话,这三天我粮食分你一半。”他用书遮住自己上扬的嘴角,但眼睛仍弯弯的像只狐狸一样。

        

  少女打仔细打量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点了点头,笑容洋溢:“好啊,那就这么个落脚的地方也不错,罗莎-我的名字。”sa的发音微微上扬,显得十分俏皮。

   

         “弗朗西斯。”他点了点头,分出自己的沙发一半给罗莎,而罗莎只是站在一步之遥外,随意地坐在地毯上。弗朗西斯轻笑,这是他姐姐最喜欢的地毯,可惜逃离时为了减负没有带上,他放下手中的书,夕阳垂地,星辰缓缓升起,不知他们还好吗?那失去了地球作为信标的星船。


  罗莎挑了挑眉,指着唱片机:“不然我们来跳舞?”他起身站起,拉着弗朗西斯,使他能够借力站起,“别消沉了,看在你是我的饭票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和你跳支舞吧。”


  弗朗西斯认命似的转身去调试唱片机:“华尔兹?”他的华尔兹才是最拿得出手的,可惜这所谓末日,已经没有人能成为他的舞伴了。


  罗莎看着他调试唱片,等沙哑孤寂的女声从唱片机里涌出,她果断拉着弗朗西斯于废墟中旋转,星光倾洒下来,他们在早已废弃的府邸中回旋,将残破的客厅当做舞厅,他们踏着星光一步步踩在地毯上,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但罗莎可不管这噪音,她开心极了,两个人像是在旋转的舞步中彻底成为了银河中的两颗星。


  “你的舞技很好。”弗朗西斯在音乐停后躺在他们刚刚起舞的地毯上,任由沙打量他。这一舞,他酣畅淋。


  “谢谢,”罗莎干脆躺在地上,欣赏他们在起舞时当作背景的星辰,“这就是他们所行驶的海啊…”   如此广阔,纵使是她也想一探究竟。


  弗朗西斯闭上眼睛,感受吹拂过的微风:“他们已经失去了信标,不知前路几何。”罗莎闻言笑笑,也学他闭上眼睛,不知不觉间他们就在这广袤的天地间沉沉睡去。


  有那么一刻,弗朗西斯希望时光永驻。

  

  ❤️

  关于为什么罗莎会答应弗朗西斯

  罗莎:他就算要害我,我也能秒杀他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