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光

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

【仏英】七日情侣·下

·

      弗朗西斯牵上了亚瑟的手,静静握着,应当是为了不再失去这双手的主人。周围的口哨声和鼓掌声接连响起,似乎里面还混杂一些少儿不宜的话语。

 

       弗朗西斯回头去看亚瑟,果不其然,亚瑟的耳垂已经烧起来了。真可爱,弗朗西斯轻轻咳嗽打消了这个可怕的念头,拉着亚瑟夺门而出。

 

      “你可真害羞啊。”亚瑟被拉出门后眼神若有似无地落在弗朗西斯身上,“难不成你会因为他们重新和我在一起吗?不会吧,你不是这么无聊的人。我也不会因为一些无聊的人而跟你这种人复合。”

 

      “如果说我真的想重新获得你的爱,你会怎么想,小亚瑟?”刚刚满脸羞红的弗朗西斯出乎意料地把亚瑟摁在墙角。

 

      不必言说,身处闹市之中的两个人莫名渺小,即便是大明星也无人为此驻足。弗朗西斯本来被酒馆众人调戏至羞恼的神色不再依旧,严肃的表情似乎是在述说自己的诚恳。

 

      “我说过很多遍了,你很无聊,弗朗西斯。”亚瑟用力推开弗朗西斯逐步靠近的身体,“我已经说过了,我讨厌你,这次也只是因为斯科特接了这个麻烦的节目,不然我是一辈子都不会跟你同台的。”

 

      当时只是酒吧的灯光太暖和当时的气氛太热,他晃神间才会脸红,他对弗朗西斯本人没有任何想法。

 

      “你胡说,亚瑟。是你先脸红的,是你先撩拨我的,亚瑟。”弗朗西斯故作平和地说,“亚瑟,我看到你白衬衫兜里藏着的戒指了,那枚结婚前我们一起去定制的,我不会忘记。”

 

      他其实早就发觉亚瑟随身带着属于他们两个独一份的戒指,只是亚瑟不提,对弗朗西斯来说,提这个也没必要了。

 

      “那我现在还你吧,三天后请不要再见了。”亚瑟从兜里拿出那枚被珍视的戒指,扔给弗朗西斯。

 

      闹市里昏暗的灯光反倒让戒指显得耀眼,数学中令人困扰的抛物线也发挥作用把保养得充满光泽的戒指归还弗朗西斯。

 

      亚瑟转身走入熙攘的人群中,融入人群。而弗朗西斯往相反的地方走去,逆流而上,仿若繁华的都城没有属于他的容身之处,他是孤独的。

·

      亚瑟跟弗朗西斯在巷子分开后找了一个电话亭,说起来亚瑟可能会不好意思,跟弗朗西斯谈恋爱的时候伴随他了解遍大街小巷的布局,不会夸张的,这古老浪漫的城邦见证了亚瑟和弗朗西斯的爱恋。

 

      亚瑟投入了他身上最后一枚硬币,许久未被人使用的电话机也重新开始了它的使命,他打给了未曾靠谱过的节目组。

 

      滴铃滴铃的铃声后听筒那旁传来不耐烦的声音,出乎意料的是他的“好经纪人”斯科特来接通的电话:“斯科特,是你在接电话吗?我在圣罗兰街的红色电话亭,你们可以过来接我过去拍摄吗?”


      斯科特开始招呼起了商务车,懒散地询问亚瑟:“你没跟弗朗西斯在一块?摄影师已经返回说跟丢你们了,导演还要扣他们工资呢。啊,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听到斯科特漫不经心地提起刚跟他起过冲突的弗朗西斯,亚瑟不自知地皱起眉头:“他现在应该已经准备打电话给剧组了,我也不知道他的行踪。”

 

       继而发现斯科特没有再继续追问,亚瑟不自觉地松口气。他不是很喜欢在亲朋好友面前提到这个曾经的闪婚丈夫,尽管这些人都因为自己的关系熟络弗朗西斯。

 

      打完电话走出电话亭,亚瑟意外看到了弗朗西斯。好歹是一个拿了奥斯卡奖项的影帝,却不摆架子,穿着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廉价围巾,豪放地坐在街角,手里估计是好心粉丝借的手机。

 

      尽管弗朗西斯刚跟他起冲突,但他还是憋不住笑出了声,笨蛋,怎么会坐在这里,即便是最繁华的地方他的粉丝不少,这是打算被粉丝围堵吗。

 

       弗朗西斯感觉到了莫名的视线,回头一望,他发现了亚瑟。亚瑟的祖母绿是与众不同的,他在哪里都能发现的。尽管人群拥挤,但他就继续坐在那里,他想看看亚瑟的眼里有没有他的影子。借他的眼睛照照镜子。

 

       亚瑟同样回望弗朗西斯。

 

      该来的总该来的,斯科特带着属于亚瑟的商务车来到了他们身处的街道。

 

      斯科特一眼就看见了故作矜持的亚瑟和弗朗西斯,明明在互相爱恋却拧着一股劲,无聊。

 

      吐槽着自己的老板,但工资可不能不要,斯科特招呼着亚瑟和弗朗西斯上车,带着他们前往下一个拍摄地点。

·

      “……”亚瑟和弗朗西斯都保持着沉默,节目组给他们的任务是重新翻演一遍他们第一次搭的戏。

 

      到这就算了,可节目组没有选择一般意义上的那部戏,而是从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翻出了他们真正第一次搭戏的剧本。

 

      更不巧的是,那是一部包养文学。

——以下剧本

      “柯克兰先生,我们老板要包你三年,三年后你还可以再得到三千万元。”不知名管家打开门邀请亚瑟进去。

 

      亚瑟毫不犹豫地进去了,毕竟这个时候亚瑟很需要钱。完成学业、供养亲人都要很多的钱。

 

      亚瑟一步接着一步深入房间,不巧的是,出现了弗朗西斯的身影。

 

      “就是你要包我?没想到你居然还挺有钱的。”亚瑟惊愕地看向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合上手中的书,抬眼看他:“怎么?不满意吗?”

 

      亚瑟拿出一本笔记本,颇有做学问的气势:“当然不会。鉴于你是我的长期客户,我需要问你几个问题。你每个月发情期都是什么时候?你有什么癖好?喜欢男人女人还是橡胶人?”

-

      当然最羞耻的不只是这段,还有更多。但节目组只打算演到这里,戛然而止,可能是为了流量,留了一部分空间让人遐想。

 

      当然没有真的做了,但演的时候亚瑟已经能预见会有多少肉会从这段开始,然后会把这部剧找出来,回味千百遍。

 

      那是他作为歌手第一次演的剧,本想着不温不火也挺好,这样就不会被发现黑历史了,痴心妄想,节目组会给他这个机会吗?亚瑟不止一次地看向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只是按部就班地演好自己的部分,影帝的身份仿佛在闪闪发光。

 

      当然就只是表面上的,弗朗西斯在排练时不断的回想他们合作时的情形,他就是从这部剧和亚瑟熟悉的。

 

      回忆过去总是让人煎熬,更何况这个过去仿佛只有他一个人在意。


      这倒让他们的关系变得尴尬。他们除了剧情需要外再没有对话,两人之间凝聚着一团尴尬的气息。连回家都只是沉默。

-

       第五天早晨。

 

       弗朗西斯没料到,是亚瑟先开口:“我们要去哪里吃?还是在……家……里吃?要不要顺便对戏?”

 

      敏锐如弗朗西斯觉察出了亚瑟在home上的停顿,顺着他:“在家里吃吧。”没有停顿,亲昵至极。

 

       两人不约而同地走进了厨房。

 

      “咳咳。”弗朗西斯突然打起了咳嗽。让正在从冰箱里拿材料的亚瑟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之丰富让亚瑟心领神会,但瞪了弗朗西斯后还是没有离开厨房。

 

      弗朗西斯拿腔拿调的声音瞬间响起:“柯克兰先生,你确定要呆在厨房里?你还记得之前……你怕不是只会做死扛吧。琼斯先生能活到现在也是个奇迹。”

 

       弗朗西斯旧事重提以及疏远的称呼让亚瑟皱起了眉头,忍不住跟他呛声:“我又不是一无是处。我只是能帮忙洗菜吧?让你不至于那么辛苦,波若弗瓦先生。”

 

      两人就在诡异的气氛中沉默地做着早饭,亚瑟切切剁剁那些他不知道名字的蔬菜,好让弗朗西斯大展身手。

 

      简单而美味平凡的菜肴很快烧好,弗朗西斯和亚瑟对面而坐,沉默地吃完了早餐。并没有像预料中的那样对戏,两人只是沉默地看着剧本。

·

      亚瑟从来没想过会是他在酒后主动和好。这事情还得从几个小时前说起。

 

      片场的灯光快亮到让人张不开眼睛,虽然没对过戏,但弗朗西斯和亚瑟仍凭借着默契拍戏。节目组选的都是最有爆点的部分,让人尴尬。

 

       也不是没被冲过,但赚得钱多呗,都爱看,有什么办法。

—以下剧本

 

      “我有那么爱钱吗?是不是在他们眼中我就只看钱。一切都是为了钱。”灯光土嗨土嗨的酒馆里亚瑟正跟着酒友发泄。

 

      见缝插针的服务员又上了一杯威士忌,亚瑟一口饮下,逼得人家又倒了一杯。

 

      “若不是迫不得已我怎么会援交。要是可以我也想当个好好学生啊。你说是不是?”酒醉的亚瑟并没有发现身边的酒友换了一个人。

 

      “我们回家吧。家里的酒够你喝。”弗朗西斯没有制止他的行动,只是温柔地劝亚瑟回家喝。他知道除非出事,亚瑟是不会这样的。

 

      “你也来一瓶,喝完再说。”醉醺醺的亚瑟把一瓶满的威士忌递到弗朗西斯面前,而弗朗西斯毫不犹豫地拿了起来。

 

      他将酒一口闷,然后猝不及防地吻上亚瑟的唇,把酒渡给亚瑟。“对不起,我待会还要开车,不能喝酒。”弗朗西斯就这样带着亚瑟走了。

 

       回到家后。


      “你为什么去酒馆?”弗朗西斯温和地说,“或许你可以向我倾诉,让我帮你排解。”一双深情的眼眸凝望亚瑟,让人丢戈弃甲。可惜亚瑟不吃这套,他同样回望弗朗西斯。

 

      然后,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亚瑟主动的亲了上去在三秒后又松口:“当然是因为你啊,混蛋。”

      导演令他们用一个吻结束了这个任务,然后摆摆手让他们回家,反正今天的轰动已经差不多了,她虽然想要赚提成,可也懂要适可而止。

 

      他们就这样顺遂地回了家。让亚瑟尴尬无比的和好也是在回到家后发生的。

·

      “弗朗西斯在吗?我口渴了想喝水!”亚瑟的声音穿透了两个墙壁,来到弗朗西斯的房间。

 

      无可奈何的弗朗西斯没来及找到拖鞋,只得将就着光脚下地:“来了来了,大少爷。这么晚了也就只有你会这么折磨人了。”

 

      还没来得及把水递给亚瑟,弗朗西斯就被夜袭了。不知是谁从背后抱住了弗朗西斯。“抓到你了,弗朗西斯。”身后的人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搞什么鬼,给你倒的水全撒我身了。”弗朗西斯转头盯着亚瑟。他现在恨不得马上去换衣服吧,把身上这身湿漉漉的衣服扔进洗衣机啊然后睡觉。

 

      突然又发觉了什么,弗朗西斯心道完了。片场里喝的酒是真的。弗朗西斯本以为是用什么调制出来的,节目组也真的时舍得下血本,大概是为了亚瑟的醉酒。

 

      “我找不到戒指了,那个我们专门定制的。你有没有看到?”亚瑟委屈地说。

 

      “在这。”弗朗西斯从衬衫口袋里掏出戒指,“是你自己还给我的,你自己不要的。不要了,就不要再找回来了。我要把它送给别人。”

 

      当然只是说笑。如果真的打算送给别人的话,现在就不会呆在弗朗西斯的衬衫口袋里了。

 

      “你骗人的吧,我怎么可能会把这种东西还给你,弗朗西斯。你一贯会骗人。”亚瑟不信,身上浓厚的酒气昭示他不信任的原因。

 

      “行吧,是我在骗你。喏,戒指现在还你。”弗朗西斯将戒指带到亚瑟手上,心里想着不跟醉汉计较。

 

      谁知道他会不会暗自窃喜,亚瑟平时很少在他的面前喝醉,这次让他见到了不一样的亚瑟,不过有点麻烦就是了。

 

      “我们和好吧。”

 

      “什么?”弗朗西斯还没反应过来,唇上就多了点湿软的触感,亚瑟骤然吻了他,让人觉着猝不及防。

 

      "Can you give me one last kiss?"亚瑟突然昏睡,只来得及留下最后一句话。

 

      弗朗西斯同样只来及的及接住他,不让他头磕倒地上。罪魁祸首正打着呼噜,丝毫不记得自己干了什么。紧接着弗朗西斯故意把亚瑟抱到自己床上,他等着第二天的好戏。

·

      亚瑟是被弗朗西斯吻醒的,他活像个蒙羞的少女样,用被子遮住了自己的胸口:“你在干什么!!”

 

      “给你one last kiss啊,”弗朗西斯恶趣味地看着亚瑟,“你自己说的。”

 

      “所以这是算和好了吧……”亚瑟有些尴尬地说,“我们现在属于什么?”夫夫?情侣?亚瑟没有注意到,他的语气像是在求一个名分。

 

       “爱人。”弗朗西斯故意模糊了用词,爱人,多好一个词。

 

       “既然是爱人,那你戒指呢?”亚瑟斜眼看他。

 

      “在这。”弗朗西斯从衬衫口袋里掏出戒指,“你昨天哭着想要呢。”

 

      “我倒不知道,你也会梦到我。这种事一听就是在梦里发生的。”亚瑟忍不住嘲讽弗朗西斯,“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的梦里有我?”

 

      “你如果穿越到我的梦里是我的荣幸,不过我刚刚说得全都是真的哦,小 亚 瑟。”弗朗西斯一边说着一边把戒指带到手上,六角形的戒指在八点钟伦敦不算亮堂的光线下闪闪发光。


      弗朗西斯稍微分了神撇向亚瑟,有些不爽地开口:“你戒指呢?”

 

      “我怎么知道,咳咳,上次吵架的时候不是还给你了吗?”虽然对昨晚的事不是很清楚,但亚瑟还是决定躺平开摆甩锅。

 

       “我昨天给你了。”弗朗西斯带好戒指,转而盯着亚瑟,“你不要告诉我他丢了。”

 

      亚瑟不同寻常地沉默了,弗朗西斯马上就懂了,戒指不见了。他们找遍了屋里的每一个角落,找不到了。

 

      亚瑟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怎么自离婚后就妥善保管的戒指,一到这儿,五天就丢了,还是自己主动的。这又让他想起了过去,他亲手将弗朗西斯推开。

 

      “不然……我们再去……买一对吧。”亚瑟不自在地说道,“钱我出。这是我的问题。”

 

       弗朗西斯垂眸故作可怜:“好。”

 

      这对亚瑟产生了不可言说的暴击,让他对弗朗西斯多了几分愧疚,他又想起了自己对弗朗西斯一次次的推开。

·

      在收视率的贿赂下,导演放弃了原有的剧本,他们的终极任务变成——————挑选新婚戒。

 

      “这个怎么样?”亚瑟回头询问弗朗西斯,“跟以前那一只一样的款式。”

 

      弗朗西斯嫌弃地看着那对戒指:“不行,都是新开始了为什么还要用旧的款式,我反对!”

 

      “好吧。”亚瑟认命地换了一对,“这个怎么样?”

 

      “不行哦,亚蒂。你的眼光真不好。”弗朗西斯的眸子中闪烁着狡黠。他指了指在右手边展示柜里展示的戒指。

 

      “难道你不觉得它很称你我的眼睛吗?”弗朗西斯的眼中流露出期许,“好不好?”

 

      “确实不错,就要这个了。”亚瑟才不会承认自己是被弗朗西斯的眼睛蛊惑了,他只是心怀愧疚而已咳咳。

 

      付了钱之后,他们互相带上象征对方眼睛颜色的戒指。从窗户外进来的光线使得氛围旖旎又缱绻,两人之间的气氛比浪漫冗长的情诗更加令人心神摇曳。

———————————————

终于写完了。——————K.B


 


 



评论(1)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